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 向陈户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年9月20日,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陈户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邵明磊主持召开向陈户镇党委书记崔建忠的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要求。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焕忠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崔建忠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立山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崔建忠主持召开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刘焕忠指出,陈户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功创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等先进典型,先后荣获“山东省耕地保护工作成绩突出乡镇”“山东省平安农机示范镇”等称号。但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不够精准有力,学懂弄通做实方面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对“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观念树得不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机关或县委组织部处理。

刘焕忠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党委的领导作用。二树牢为民宗旨,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在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上集中发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农村“三资”管控,完善现行“三重一大”制度上的疏漏,进一步加大村级账目的审核把关力度。四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严格落实巡察反馈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邵明磊强调,陈户镇党委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本轮巡察从政治监督角度发现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整改落实落地以实际整改成效将总书记的号令、党中央的部署一贯到底。全面把握巡察整改的重点关键,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解决深层次问题,以有力的行动举措推动问题清仓见底。充分做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主动接受整改监督以切实的担当作为推动整改提质增效

张立山强调,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组反馈的每个问题作为“必答题”,主动对标对表、领责担责,逐条研究分析,逐项细化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实施整改销号制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按时、按要求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按照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求,锲而不舍抓好巩固提升,将整改中成熟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建立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针对制约陈户镇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推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崔建忠表示,陈户镇将把县委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从根本上彻底整改。坚持整改与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部署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经济、美环境、提品质,全力促进陈户镇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陈户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镇机关在编在岗全体同志、各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