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博兴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十四届博兴县委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高志国同志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作出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凯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庞家镇党委书记黄广宪同志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凯同志作动员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庞家镇党委书记黄广宪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制度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察作为巡视在市县层面的延伸,要切实担负起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查找阻碍县委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为加快推进“强富优美”现代化新博兴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要始终做到“国之大者”在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抓牢发现问题“生命线”,以深入推进“清廉博兴”建设为抓手,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紧盯增进民生福祉、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使命,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正确履职用权、积极担当作为,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谋深谋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能力、纪律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做好“同题共答”文章,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经县委批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含县乡村振兴局)、县财金集团、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4个单位党组织以及陈户镇、曹王镇、湖滨镇、兴福镇4个镇党委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安排1个巡察组配合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上下联动巡察。2023年8月中旬结束现场巡察。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