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巡察整改书记谈|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宁: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以巡察整改实效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巡察整改书记谈》专栏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巡视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着力推动问题整改提质增效,近日,县委巡察办会同有关部门开设《巡察整改书记谈》专栏,邀请部分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化巡视巡察整改”谈认识、谈举措、谈成效,供相互学习借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标对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把巡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走在前、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强富优美”现代化新博兴提供坚强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以巡察整改实效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宁宁

2022年10月至2023年2月,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县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3月17日,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针对巡察组反馈问题,我局党组立足审计职能,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高度重视、提升站位,高效率部署问题整改

这次巡察对审计局党组的一次全面体检,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一针见血。作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我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局党组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巡察意见,研究整改措施。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我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研究,逐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标准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问题清、整改任务明、整改责任实,确保整改全面高效推进。

立行立改、分步推进,高标准落实整改措施

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问题任务层层分解细化,针对前期反馈的立行立改4个问题,转化成7项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截至目前,立行立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针对反馈会提出8个方面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分解成29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通过完善内控制度、强化素能提升,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创新破难的意识,确保通过3个月集中整改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见微知著、举一反三,高姿态巩固整改成果

局党组将继续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到位;对容易反复的问题,加强督促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同时,结合“能力提升年”活动,严格机关内部管理,以问题整改促能力提升,保证审计工作高效运转,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专业审计干部队伍,为助推博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