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暨停车管理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情况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202112813日,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停车管理领域专项巡察组分别向县发改局、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工信局、县科技局、县统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9个单位党组织及停车管理领域涉及10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

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核心职能发挥不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欠缺;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停车管理领域部分单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群众观念树得不牢,停车乱象屡禁不止等。同时,深入了解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巡察组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负首责、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其他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切实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要用工作成效检验巡察工作成果,聚焦县委“1261”工作思路,推动本单位当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按照规定,自反馈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向县委巡察办报审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1个月内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查自纠,深刻剖析根源;3个月内要完成整改,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同志组织落实情况报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开展检查,对整改工作应付了事、弄虚作假、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