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市委各巡察组向我县各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向我县反馈巡察生态环境分局、低保领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12月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佘春明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2月9日至10日,各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我县被巡察党组织现场“一对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传科、副县长田道军、田春丽分别参加分管单位反馈会议。

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破解生态环境难题缺乏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动真碰硬的勇气;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的不牢,“应保尽保”落实不够到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有的落实粮食购销、存储政策规定不到位,粮食安全责任不严不实,“靠粮吃粮”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等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处理。  

反馈会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系统思维,既要着力解决反馈的具体问题,又要从制度供给、机制创新角度建立长效机制,以扎实整改成效助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决扛牢整改责任,切实融入日常工作,对照问题逐项梳理、剖析原因,全面整改、真改实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博兴县相关问题

巡察发现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不强,污染防治攻坚存在薄弱环节。牵头抓总作用未有效发挥,一些重点问题长期失管失控。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漠视群众利益的环境问题时有发生。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规矩纪律意识不强,对环保项目资金等重点领域监管失责缺位。“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树得不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巡察发现博兴县低保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

县民政局政治责任感不够强,履行统筹协调、指导推动、督导纠偏的力度不足,信息系统核对机制不健全,对村居民政助理员管理不到位。乡镇(街道)履职尽责不到位,低保领域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审核审批规范化水平不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推动惠民政策落实有差距。低保专项整治不够有力,低保领域系统性监管不到位。资金使用监管机制不够完善,部分环节存在廉洁风险。

巡察发现博兴县涉粮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粮食安全重要性认识不足,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不够坚决。涉粮主管监管部门履职不到位,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不够有力,主动担当作为不足,工作配合衔接不够,未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储备粮保管未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制度要求,落实安全储存责任不到位,轮换不规范,存在粮食安全和廉洁风险。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