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始公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对1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并于2021年2月反馈了巡视情况。

  从22日已公布的10个地方和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看,各被巡视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实事求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以真抓实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融入”,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各被巡视党组织带头扛起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建立协同高效的整改工作机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指出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针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系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挂图作战、对账盘点、销号管理,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有的制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监督清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不收手、不收敛的腐败分子,健全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有的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有的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据悉,其余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将于23日至27日陆续公布整改情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吕佳蓉)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