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博兴县融媒体中心原财务部主任高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09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博兴县纪委、博兴县监委对博兴县融媒体中心原财务部主任高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雷违反政治纪律,为掩盖个人犯罪事实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材料,干扰巡察工作;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购买并使用虚假发票处理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

       高雷身为中共党员和单位关键岗位负责人,目无党纪国法,毫无职业操守,监守自盗,胆大妄为,将公共财物当成个人“提款机”私欲膨胀,唯利是图,属于典型的“小官巨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博兴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高雷开除党籍处分;由博兴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高雷简历

       高雷,男,汉族,1982年11月生,博兴县城东街道高家村人,大学文化程度,2000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7月至2002年12月任博兴县广播电视局办公室办事员;2003年1月至2003年12月任博兴县广播电影电视局财务部办事员;2004年1月至2004年12月任博兴县广播电影电视局财务部副主任;2005年1月至2019年3月任博兴县广播电影电视局财务部主任;2019年3月至10月任博兴县融媒体中心财务部主任。2019年10月9日被中止党员权利。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