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其他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12       浏览次数: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工作安排,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现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求如下:

一、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国内聚集性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多,近期我省部分地市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尤其是近日我市发现两例确诊病例,充分暴露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还没有到喘口气、歇歇脚的时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把“严”和“实”挺在前面,拿出攻坚的劲头,坚定必胜的信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力维护我县大局和谐稳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全县工作的指导督导,加大对重点地区调度指挥力度,发挥好县镇村三级联动机制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严防死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措施。各职能部门和工作专班要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和风险点位,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做实做细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重申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一是严禁发表与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相违背的言论,坚决杜绝编造、传播、散布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或谣言,擅自发布、传播、泄露涉密文件及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资料的行为;二是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谎报情况、遮掩问题,特别是在疫情数据统计和信息上报中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未经授权擅自发布信息的行为;三是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决杜绝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力,对疫情防控部署不重视、打折扣搞变通,在医疗救治、人车排查、信息报送、物资保障等工作上消极应对、拖延推诿、临危退缩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四是严禁各自为政、自行其事,坚决杜绝不听从统一指挥调度、不服从统一安排,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互相掣肘,不担当作为,不履职尽责的行为;五是严禁违反带班值班备勤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通讯不畅、离开驻地不请假、不报备的行为;六是严禁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健康状况及密接情况,坚决杜绝落实核酸检测、居家留观、健康监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不积极、不配合的行为;七是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逃避防控管理提供帮助,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妨碍、干扰、破坏正常的防控、医疗、救治秩序的行为;八是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截留、挪用、私分、挤占疫情防控款物,坚决杜绝借防疫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破坏市场流通秩序的行为;九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和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坚决杜绝组织和参与聚会聚餐、聚众赌博、群体性娱乐活动等行为;十是严禁发生其它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违纪违法行为。

三、切实转变作风,坚决严肃问责追责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和复杂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五讲五比”活动,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过硬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县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坚决迅速落地落实。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情况,聚焦关键环节,紧盯“十个严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凡是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不坚决不彻底、搞变通打折扣的,一经查实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凡是主体责任缺失、思想麻痹大意,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查实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凡是对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敷衍塞责、整改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查实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大容错纠错力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为敢干事、真干事者撑腰鼓劲,为全县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博兴县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