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中共博兴县纪委关于三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切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通报三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

县卫生健康局主任科员胡茂堂等3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019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查处12个镇(街道)卫生院院长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卫生系统“吃空饷”卫生健康局违规任命股级干部等多个问题。县卫生健康局未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县纪委给予时任分管领导胡茂堂、许新永诫勉谈话处理,给予时任分管领导杨雪峰批评教育处理。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天强履职不力问题。王天强作为县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党务、组织人事、信访维稳和财务人事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对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因沟通协调不及时、不到位,导致交通运输局多次出现涉访、违规发放工资等问题负有领导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县纪委给予王天强诫勉谈话处理。

县特殊教育学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树一履职不力问题。2013年至2017年,县特殊教育学校“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款”未按要求发放贫困寄宿生。张树一作为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另查,张树一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抓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要用好问责利器,对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坚决问责,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一案双查”,把责任追究作为执纪审查的必要延伸,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强有力问责推动责任落细落实。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