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中共博兴县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县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曹敏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年4月13日中午,曹敏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白玉峰、副科长付利、门诊部主任张涛、医师魏艳芳对曹王中心卫生院完成督导后,曹王中心卫生院三名副院长孙志和、孙建港、李焕忠陪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曹王镇曹二村卫生室主任曹新亮的宴请,席间曹敏、付利、张涛、孙建港、李焕忠、曹新亮6名人员违规饮酒。县纪委监委分别给予曹敏、白玉峰、付利孙志和孙建港5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李焕忠、曹新亮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半年;给予张涛记过处分;给予魏艳芳批评教育

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原中心主任贾士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春节至2020年3月,贾士全任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期间,违规收受医疗设备公司负责人赠送的总价值40600元的烟、酒、茶、海参、购物卡及现金等。县监委给予贾士全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收缴其违法所得。

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魏永刚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问题。2014年、2016年,魏永刚先后2次在单位违规报销个人费用。另查魏永刚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县纪委监委给予其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发挥“头雁效应”,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责,时刻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结合起来,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依规依纪依法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