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中共博兴县纪委通报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切实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近日县纪委通报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分别是:

湖滨镇柳舒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王兆梓等人虚报冒领小麦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7年,柳舒村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冒领补贴款。湖滨镇党委分别给予时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兆梓、时任会计股长舒在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村两委成员舒高强党内警告处分。

纯化镇崔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云国坐收坐支问题。崔家村存在2012年、2013年林地补偿款坐收坐支问题,纯化镇党委给予崔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云国党内警告处分。    

锦秋街道马庙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顾兆滨不正确履职问题。2010年,经村两委成员商议,为增加村集体收入,马庙村以虚报村墓地数的方式获取补偿金,后该补偿金用于村务开支。顾兆滨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县纪委分别给予顾兆滨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党支部原委员周开明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全县开展的“担当作为、攻坚实干”百日竞赛活动,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县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扎实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立足职能职责,针对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全面整改,巩固和拓展集中整治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盯突出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排查、及时解决本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性质恶劣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管辖范围内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效应。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