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廉政时评 > 廉政时评
以零容忍态度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来源:廉政时评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

新起点、再出发,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持续推进,我们取得了正本清源的丰厚成果,但我们必须明白,反腐败斗争因为一些新的腐败形式而变得更加艰难复杂。因此,必须坚持绳锯木断的恒心,“千淘万漉虽辛苦”的韧劲与决心,将正风肃纪进行到底,才能真正实现让人民满意、全面清廉的政治局面。

  “零容忍”惩治“微腐败”,防微杜渐势在必行。“蝇贪蚁害”的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提了,这种腐败现象实际上反映的是贪官们对党纪国法的熟视无睹。小官贪腐中透露出的权力傲慢令人心寒,以微权力谋小私利,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位于贪欲;一次次伸向人民的利益的罪恶之手,丑态百出,党和政府的正面形象被玷污抹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节失守大节难保,绝不可因此使得群众心凉。因此作风建设必须着眼于细枝末节,九层之台起于毫末,一定要为基层反腐打好根基。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日常监督,净化党风政风,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治理群众身边的害群之马和腐败问题,绝不姑息容忍,努力将“微腐败”转变为“零腐败”,才能赢得群众的信心和信赖。

  “零容忍”打击“两面派”,深挖细究不可疏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官员落马新闻已经不新鲜了,他们对上级和下属乃至民众大谈忠诚担当作为,却在自己官商勾结的小圈子里又表现出截然不同的一副嘴脸。阳奉阴违口是心非的贪官污吏不仅严重败坏党的形象、破坏党内政治生态,并且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埋下“地雷阵”。必须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两面三刀的伪君子式贪官,要撕下“两面人”精心涂彩抹脂的面具,把他们粉饰的虚伪面孔看得清清楚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才能引领社会风气向好向善。

  “零容忍”问责“不作为”,强化担当不容等待。像以前“衙门自古向南开,有理无钱莫进来”的旧习气早已烟消云散,然而好说话好态度并不意味着就会好好做事。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尸位素餐、庸庸碌碌的“不作为式”腐败,严重影响群众的幸福感,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对不作为零容忍,严厉问责重拳出击,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勇气担当,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自己和时代设下的舞台上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抱负,从根本上铲除“不作为”这颗毒瘤,达成敢作敢为勇于争先的良好氛围,弘扬 “奋发作为”的风气,才能向历史、向人民致以最崇高的问候。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反腐倡廉是场艰苦卓绝的战争,唯有秉持着一丝不苟彻查到底的态度,绝不放过一个腐败分子,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才能真正做到民心在我,树立起更加光辉伟岸的形象。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