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廉政时评 > 廉政时评
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廉政时评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6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山东调研时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从今年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陆续进行换届。只有严明换届纪律,方能选出组织放心、人民满意、干部服气的领导班子。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这都为2021年各地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以往地方换届过程中,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在一些地方、单位也有发生,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破坏了本地本单位政治生态,引发了群众不满。这些行为背后,是一些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缺乏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对于拉票贿选等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依规依纪依法,铁拳出击、利剑出鞘,履职尽责、严肃查处。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关系到党的形象和基层政治生态。选对人、用好人,关乎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纪检监察机关务必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好职责使命,把铁的纪律规定贯穿换届全过程,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