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理论研讨
在提高专业化能力上下功夫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05-13

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针对当前一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还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在提高专业化能力上下功夫。

  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做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把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对执纪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查找并加以完善,互学互鉴、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查办案件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协同协作原则,聚焦新形势下纪法基础知识和工作中面临的业务难题,紧扣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等方面应知应会知识,加大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通过深化全员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同时,选派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第一线,在应对难、硬、重、新的任务中汲取养料,在艰苦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