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主动接受监督 博兴县监察委员会聘请 “特约监察员”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7月18日,博兴县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文凯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博兴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14名特约监察员现场签订了《履职承诺书》,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聘请特约监察员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具体举措。特约监察员要从大局出发,围绕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正确行使监督权力,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谋咨询和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成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反腐倡廉的“监督哨”,了解干部的“显微镜”。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清醒认识博兴正风肃纪反腐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和县监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克服顾虑,树立监督就是关心爱护的观念,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行广泛监督,积极发挥参谋职能,密切联系群众,当好桥梁纽带,及时提出宝贵意见。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探索社会监督的新途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了解社会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廉洁自律、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信息。要相互配合,共同做好监督工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齐心协力推动博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