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精准培训补短板 充电蓄能促提升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11月6日,县纪委监委分两期举办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集中“补钙充电”、提升素质,为推进博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开班授课振奋人心,新的征程再次开启

10月26日,博兴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传科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课。

张传科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和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的需要。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清醒认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成效;聚焦高素质专业化,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参训人员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效果,以更加过硬的素质当好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缺什么补什么、不懂什么学什么

翻开培训班学员手册,课程安排内容丰富。

“如何规范线索处置,筑牢安全底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如何多措并举保障案件审理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案件质量?”

……

此次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突出政治理论和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内容灵活多样,既有省委、市委、县委党校老师精心准备的思想理论提升课,也有市纪委监委和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采取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专题业务讲解课,用系统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解,让参训学员开拓思路,广纳博收。

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除了集中授课之外,学员们还前往南部协作区参观农村干部警示教育中心和县纪委监委历史展馆,在渤海革命纪念园、杨柳雪党性教育基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渤海革命纪念园广场,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篮。

学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革命圣地,回荡在先辈们矢志追随的党旗下。

经过五天紧张有序的封闭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县纪委监委安排这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委领导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综合素养的高度重视。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扬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系统地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基础性知识,进一步掌握开展工作的政策规定和要求,提高自身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