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四个突出 全力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博兴县纪委创新形式载体,突出分类教育,切实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突出党纪党规,把握教育内容着重点。将廉政教育纳入各级各部门学习型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鼓励并督促党员干部在岗自学、业余自学。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抓好新《党章》、《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贯彻,使纪律和规矩真正立到党员干部的心坎上、脑海里,以学习成效引领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突出分层分类,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针对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的行业特色和岗位特点,开展三类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针对“关键少数”,主要是各级各部门的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开展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党纪党规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升其廉洁从政意识;针对中层党员干部,主要是各级各部门中层实职干部,侧重开展宗旨意识、履职尽责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注重岗位廉政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针对普通党员干部,侧重开展“五知”党员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突出凝聚合力,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化。联合组织、宣传、检察院、党校等部门组建“廉政宣讲团”,采取巡回宣讲、集中授课、名师送教和现场问答等方式,到各镇(街道)、各部门开展党性党纪、法规条例以及党风廉政政策形势任务宣讲。定期开展专题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全县党员干部授课,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政策法规、廉洁自律和两个责任落实等相关内容,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

突出方式创新,实现形式载体多样化。充分发挥微信、手机短信、电视新闻和报纸报刊等四大媒体平台的宣传主渠道作用,强化新形势下党风廉政任务宣传,尤其是加强网络涉纪涉腐舆情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处置,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充分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反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引以为戒。结合博兴“孝文化”,开展家庭助廉系列公益活动,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围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工作目标,分层次开展党纪法规测试,实现全县党员干部全覆盖。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