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坚持“四个”施教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4

      近年来,博兴县坚持以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为重点,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努力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着眼长远,统一施教。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之中,健全落实了中心组率先学廉、党政“一把手”定期讲廉、党员干部集中学廉的教育机制,并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以本色做人,以角色定位,以特色干事”的要求。

突出重点,分类施教。坚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平台,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党校为载体,定期组织科级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教育;以基层单位为依托,对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开展职业道德等教育。

正确履职,及时施教。坚持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廉政勤政提醒教育,讲纪律,明底线;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分层约谈,提要求,严责任;持续深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受警醒、知敬畏;认真开展“严纪律、转作风、倡正气、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立规矩,筑堤坝,努力促使各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廉勤从业。

灵活多样,典型施教 。坚持开展传统教育和家风教育,结合实际,深入挖掘博兴文化特色底蕴,创作以弘扬廉政为主题的扽腔现代戏《廉政灶》,在我县巡演12场;推选出“孝德”标兵258人,深入挖掘他们的故事,联合县电视台制作《家风故事》4期,在县电视台循环播放,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氛围。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