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1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29日,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第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博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道军全程参加反馈会议并就巡察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721日至930日,市委第巡察组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富强滨州建设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大强主持召开向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党组书记高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孙守军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高峰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博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传科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博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道军就督促指导整改作表态发言,高峰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孙守军指出近年来,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2019年主要负责人任职以来,能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建设有所好转,环境执法日趋严格,有效推进开展污染物总量减排、农业生活污水等工作。现任领导班子团结务实、运行良好,有较强的凝聚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不强,污染防治攻坚存在薄弱环节。牵头抓总作用未有效发挥,一些重点问题长期失管失控。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漠视群众利益的环境问题时有发生。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规矩纪律意识不强,对环保项目资金等重点领域监管失责缺位。“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树得不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孙守军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生态环境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推进各级环保督察整改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周大强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实现问题整改、制度建设、治理能力一体推进、同步提升。要研究制定扎实具体的整改工作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整改有力、有效、有抓手。要从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角度,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原因、查缺补漏、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实现整改标本兼治。

田道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勇于担当履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对反馈问题再梳理、再研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迅速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高峰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将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巡察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充分运用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六巡察组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博兴县委巡察机构及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博兴环保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席会议。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