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意见情况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03

2021年3月30日至4月2日十三届县委第轮巡察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兴福镇、县委编办、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引黄济青服务中心、县设计院等10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听取汇报时的指示精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总体看,被巡察单位在党组织建设、管党治党、民生领域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发现了一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工作作风不扎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兴福镇:党委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打折扣”,部分重点问题整改仍然不到位、不彻底;贯彻执行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持续用力不足;作风建设不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的全面建设依然存在阵地不牢、用力不足现象;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体系仍不够健全。县委编办: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充分,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进行集体决策;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执行组织人事相关规定不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打折扣”;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县委党史研究中心:融会贯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履行职责存在差距;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县民政局:党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未绝,民政事业费管理存在制度漏洞;组织生活和党务工作开展不扎实。县财政局: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落实主责主业有差距,对县直单位和各镇(街道)财政业务指导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管党治党偏松偏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房管局班子引领作用较弱,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纪律、作风问题多发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不够;原人防办对党的全面领导认识不清、权责不明,经常以行政领导代替党的领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人民防空为人民”要求有差距,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执行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到位。县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制度落实刚性不足;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上会研究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相关材料存在应付现象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机关财务管理不严格,专项资金管理有风险。县引黄济青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组织履行职能打折扣;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县设计院引领发展能力不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发展理念仍有差距党建主责意识淡薄,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发挥不力日常监督管理缺失,未能有效做到风险防控。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巡察组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就加强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统筹推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