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三届县委镇村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情况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2

      2020年4月16日至7月30日,十三届县委镇村巡察整改“回头看”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别到纯化镇、店子镇、陈户镇、吕艺镇、曹王镇、城东街道、湖滨镇、庞家镇、博昌街道和乔庄镇等10个被巡察镇(街道)反馈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

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有偏差,长效机制不健全,整改效果不明显;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扎实;有的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制度执行“搞变通”,财务管理依然有漏洞,民生领域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有的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党务工作开展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依然宽松软;村级层面巡察整改敷衍应付、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党建工作走形式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巡察组指出,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查找“偏差”,对照反馈意见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惩治腐败,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用工作成效检验巡察工作成果,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按照规定,自反馈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向县委巡察办报审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1个月内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查自纠,深刻剖析根源;3个月内要完成整改,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同志组织落实情况报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开展检查,对整改工作应付了事、弄虚作假、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