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瞄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靶向治疗”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以来,博兴县纪委监委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精准发力、靶向治疗,不断释放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的强烈信号。

找准问题,靶向出击。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时期、不同部门的不同表现,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自查自纠、召开专题会议,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精准画像,制定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等“三张清单”。加强与宣传、政法、环保、扶贫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移送、查处结果通报及反馈等机制。

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对作风建设展开大排查,细致查摆我县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加以整改,强力追责问责。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形式进行具体细化,梳理总结5大类22个具体表现,明确整治重点,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从信访反映、集中排查、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等工作发现的问题线索中,筛查扶贫、环保等领域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察整改等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选取一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具有典型性的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优先处置,“实打实”地把好政策落到群众的心坎上,让正风反腐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精准发力,严肃问责。面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及时总结深化整治行动中的有效经验和管用办法,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正风肃纪、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报告等日常监督检查中,推动治理常态化。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根据不同的问题以及问题的严重程度和影响面,进行准确的核查和严肃的处理。同时,注重“问责示威、通报示效”,将查处典型案例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刊等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作风转变。2019年1月至8月,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起,处理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