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博兴 > 清廉博兴
“1+3+12”远程视频系统破解信访难题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8
      “咦?这不是县纪委接访室的那个刘主任,我认得他!”

“对!您可以直接和刘主任对话,他会在视频里解答您的问题。”

“这么方便了啊,不仅能节省去县城的路费,还不耽误我回去干活。”

……

这是博兴县吕艺镇群众刘某到镇纪委反映问题时,看到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情景。

今年以来,博兴县纪委监委从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困难出发,在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系统的基础上,开通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在县纪委监委接访室建立视频接访中心、3个协作区建立视频接访区、12个镇(街道)建立视频接访室,构建起“1+3+12”远程视频接访模式。通过“点对点”连线、“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拓宽了信访举报渠道,推进了信访举报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让群众不出远门就能反映问题、表达诉求。

此外,视频接访系统具备视频监控功能,对镇(街道)的接访进行监督、指导和规范。庞家镇纪委书记李文斌说道:“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开通后,及时解决了我们镇纪委在接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实现了信访难题远程“会诊”。

“从群众上访转变为视频下访,大大提高了接访工作质量,在节约群众信访成本的基础上,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减少了上级访、越级访的发生。”博兴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道。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越级访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0%,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71%,信访答复满意率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