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博兴 > 清廉博兴
“五四”青年节前一份特殊“厚礼”——博兴县纪委监委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博兴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10余名“85”后年轻科级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厚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文凯出席活动讲授廉政专题教育课。

一次警示教育,敲响廉政钟

会前,年轻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能失守的防线》,参观了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案为鉴、心存敬畏,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权力观,加强自我约束管理,走好无悔人生路。

一堂廉政教育课,守住廉洁线

会上,李文凯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案例特点、产生根源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

李文凯要求,全县年轻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严格遵守法纪,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法律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心系百姓群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自觉接受监督,敢于把自己置于阳光下,时刻给自己套个“紧箍咒”;要真正转变作风,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形成实干为荣、空谈为耻的氛围,形成干群一体、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活动结束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学习党规党纪,遵守法律法规,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做到知荣辱、明是非、辨正误,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博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