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博兴 > 清廉博兴
十三届博兴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20

IMG_6743.JPG

820午,十三届博兴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传科作动员讲话。

 2.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普主持会议

 IMG_6810.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传科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高志国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分工。本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科技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统计局、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和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9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对停车管理领域有监管权限的职能部门和运营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巡察从2021年8下旬开始至10结束。

会议提出县委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制度向基层的延伸,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心怀“国之大者”,紧盯“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县委“1261”工作思路,以主责主业为抓手,着力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归结责任,深挖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推动本单位当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全力保障“六区同建”任务落地。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还要重点关注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充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态度、责任、成效等情况,看是否能够依规依法精准履职,团结带领领导干部凝聚力量,发挥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县委各巡察组要增强斗争精神,强化“两职”观念,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按原则办事、敢于向贪腐亮剑,以严格的政治标准、规范的工作程序、扎实的纪律作风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做好巡前情况通报,巡中沟通会商、工作支持,巡后处置问题线索、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组织部门要配合做好情况通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促进组织工作和巡察工作有机结合。巡察办要落实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推进信息、资源、力量及监督成果共享利用,持续增强监督合力。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意识形态、法治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一至第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