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博兴 > 清廉博兴
博兴县召开第八轮巡察重点问题单位集体约谈会议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09

IMG_3957.JPG

博兴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始终把巡察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紧抓实组织领导。县委书记李守江同志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要求,针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约谈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坚持问题导向,一针见血地通报问题不足,通过面对面传导压力、明确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根据县委安排,4月8日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县委第八轮巡察重点问题单位集体约谈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八轮部分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巡察整改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约谈会通报了县委第八轮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并指出,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短板,尤其是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不强。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不是一般性的业务工作,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党委(党组)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讲政治的态度、敢担当的精神,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作风提升、推动建章立制,通过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地整改,认识不足,补齐短板,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对约谈后仍然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整改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党组织和个人,强化问责严肃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同时追究主要负责同志的相关领导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提质量、见成效。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对整改工作的认识,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压实日常监督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紧盯不放,用好考核评价、约谈问责两把“利器”,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和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相关单位对巡察反馈问题逐条对账销号、长效整改落实。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依次作表态发言。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