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博兴 > 清廉博兴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19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2月19日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219日在博兴举行。

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23人,列席195人。

县委书记李守江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九届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李守江同志的讲话,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张传科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佘春明同志在市纪委九届次全会上的讲话,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次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富强滨州提供坚强保障。巩洪波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李守江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等大战大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践行“两个维护”为根本使命,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提供了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全会提出,迈向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紧跟时代步伐、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必须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必须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使依规依纪依法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在自觉和良好传统必须自觉运用科学理念方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扎实有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全会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全县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启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把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奋力走在前列,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