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博兴 > 清廉博兴
靠前监督 向餐饮浪费亮剑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用餐,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近日,县纪委监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推进会议,制定《关于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将监督延伸到“餐桌上”,坚决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推进会议结束后,全县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立即行动、狠抓落实。

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成立12个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一竿子插到底”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餐饮企业、粮食储存库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工作用餐、公共节能等方面的浪费及违规行为,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传统美德的倡导者、文明餐饮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

IMG_9832_副本.jpg

△县纪委监委督导八组对行政中心职工食堂进行督导检查

IMG_2364_副本.jpg

△县纪委监委督导九组对县公安局食堂进行督导检查

“尊重劳动、敬畏粮食,我承诺餐餐光盘。”……在行政中心职工食堂,随处可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温馨提示。督导检查中,督查组实地察看了职工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引导情况、食堂菜品菜量管控情况、干部用餐剩饭剩菜情况等,并就精准测算用餐人数、有效避免浪费等方面,与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食堂负责人开展探讨。同时,现场提醒督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堂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升餐饮质量,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刹住“舌尖上的浪费”。

77777_副本.jpg

博兴经济开发区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向全区干部职工及辖区企业发出《“反对餐饮浪费 培育节约新风”的倡议书》,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餐饮浪费。

微信图片_20200917174521.jpg

县商务局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全县各大餐饮机构,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引导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不求奢华,不讲排场;引导各餐饮经营单位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倡导者、传播者,积极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夹”,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把杜绝餐饮浪费纳入到日常监督工作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