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博兴 > 清廉博兴
县纪委监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0
      IMG_9718_副本.jpg
      9月10日,县纪委监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的方案》;9个主责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宣读了本单位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出实招、见行动、求实效,以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为抓手,举一反三,狠刹奢侈浪费之风。

会议要求,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制定具体措施,明确纪律要求,督促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博兴高质量发展”作风攻坚提升行动,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形成不能、不愿、不敢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破窗效应”和“越线冲动”,对奢侈浪费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监督检查,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

县文明办、县发改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相关工作分管领导,作风攻坚提升行动各督导检查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