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精准定位规范管理,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今年以来,博兴县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精准定位规范管理,不断推动全县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精确界定受理范围,确保信访举报受理全覆盖。不断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构建全覆盖、多渠道、立体式受理体系,全面落实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1-8月份,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352件次,其中反映农村的163件次,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显著增强。

规范受理办理程序,压实压紧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建立统一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机制,按照管理权限,实行归口受理、分级负责,进一步压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实名信访举报受理告知制度,对受理的实名信访举报一律由受理部门向实名举报人出具《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告知书》。对业务范围外事项,转有关单位处理并告知信访人向有处理权限的单位反映,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反映问题。

强化督办反馈机制,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和效率。坚持用好交办督办工作这个重要抓手,采取重点督办和面上督办相结合,以重点督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面上督办促进纪检监察整体工作开展。严格执行三见面两反馈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和效率。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信访室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向实名信访举报人反馈调查处理情况,并听取意见,对合理意见要认真采纳,对不合理意见要做好解释说明,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