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通报曝光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来源:滨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滨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侵害企业合法利益、违规干涉企业生产经营、利用企业谋取私利等违纪违法行为和影响企业发展的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通报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沾化区人防办原主任侯涛以权谋私,长期对辖区内房地产开发商吃拿卡要问题。侯涛任职沾化区(县)人防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干涉企业生产经营,为亲属谋取利益;通过违规减免房地产开发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方式,向房地产开发商索要钱物,严重扰乱房地产开发市场,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侯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高新技术开发区财金投资集团党工委书记,财政局支部书记、局长王奎刚利用企业谋取私利问题。王奎刚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企业钱物,干涉企业生产经营,为其亲属朋友谋取利益。王奎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无棣县文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杜金岐违规收取企业赞助费问题。杜金岐以单位经费紧张为由,收取与县文化管理服务中心存在业务往来关系的三家企业赞助费共计5.4万元,用于无棣县文化管理服务中心日常支出。杜金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邹平市西董街道张家洞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马志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问题。马志刚在担任西董街道张家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索要并强揽张家洞村附近工程,造成较大社会影响。马志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有的以权谋私损害企业利益,有的吃拿卡要,有的干涉企业经营,严重破坏了“亲清”政商关系,损害了营商环境,相关党员干部受到了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深化作风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富强滨州”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折不扣地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既要守住底线、把握好分寸,又要真诚坦荡地为企业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严查快办、严肃追责,为全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